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雄安新区检察分院运用信息化综合指挥平台调度检查新区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14:35:11

  1月13日下午,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通过两级院一体化信息化综合指挥平台对新区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远程调度检查。雄安检察分院领导及疫情防控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雄安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通过便携式5G视频模块查看了白洋淀高铁站、雄县鑫城小区、安新县检察院小区等检察院包联社区防疫点和各县级院机关值班防控情况,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检察干警进行实时视频连线,询问各防疫点工作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要求,勉励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听取三县检察院检察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纪志明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折不扣的执行省委、省检察院以及新区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做好社区、公共场所及乡村值守和“三道防线”管控、安全保障等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全监控、无死角。三要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发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及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阻碍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彰显检察担当。四要加强信息化应用,助力检察工作开展。发挥信息化优势,坚决落实省院丁顺生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运用先进的信息化装备和技术手段推促各项检察工作发展。五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努力形成相互监督、共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