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冬日里的温暖——记丰南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刘志永好人好事

2021-01-19 14:33:16

  1月16日,丰南法院来了一名特殊的男子,特殊在哪呢?他来法院不是来寻求法律帮助,而是来表达他的感谢。

  1月14日的清晨,丰南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刘志永在上班途中,路经运河东路与春阳街交叉口时,发现一名50岁左右骑电动车的男子忽然摔倒在地不能站起,刘志永毫不犹豫的跑过去将其扶起并细心询问情况。原来该男子因躲避早高峰车辆不及时,又加之气温低路面湿滑不慎摔倒,确认该男子无明显外伤并能自主走路后刘志永才放心离去。

  事后男子几经辗转将感谢反馈到法院。有人问刘志永:“刚才路边那块没有摄像头,路过的人也不多,你不怕被碰瓷啊?”刘志永回答:“我看他年龄跟我父母年纪相仿,不忍心看到他一个人瘫坐在冰冷的地面上,所以当时并没有想太多,我就觉得应该帮他一下。”‍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温暖。

  刘志永自去年退伍之后到丰南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工作,面对角色的转变和新的工作岗位,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一次出警,每一次值庭,都能做到一丝不苟、万无一失,为审判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此次乐于助人的行为,更彰显了一名法院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