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

2021-01-20 16:02:33

  2020年12月30日上午,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在邢台学院挂牌成立。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台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邢台市法学会会长崔大平、邢台学院党委书记侯贵星、邢台学院校长蔡振禹出席仪式,共同为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邢台市委政法委、邢台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课题组成员100余人参加仪式。邢台学院副校长徐惠敏受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宋贵伦委托代致辞,邢台学院党委书记侯贵星主持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并宣布启动第一批研究课题。

  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由中共邢台市委政法委员会(邢台市法学会)、邢台学院、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三方携手共同筹建,是邢台市委、市政府立足邢台特色优势,加强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的重要举措。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弥补了邢台市没有社会治理研究机构的空白,将成为集社会治理重点课题研究、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高位平台,大力推进国内外社会治理最新理论和邢台实际深度融合,探索打造市域社会治理“邢台样本”。

  崔大平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对邢台社会治理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向合办单位邢台学院、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邢台市推进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

  崔大平在讲话中对研究院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坚持与时俱进,推动社会治理最新理论在邢台“开花结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教学、研究工作贯穿于邢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整个实践进程,善于运用国内外关于社会治理最新成果来指导邢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认真梳理邢台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创新探索并提升总结,形成邢台社会治理的特色理论。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在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重大风险防范、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工作、网络安全、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深度研究创新举措,促进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和运用到邢台社会治理的具体实践中,在破解难题中打造亮点、树立品牌。三是要坚持多元联动,全面提升研究院知名度和影响力。研究院要加强与全国高等院校、社会组织的联系,建立长效机制、组建专家团队、开展丰富活动,使工作常做常新,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一个长期的、高效的研究机构,逐步成为在省内外知名、广大群众认可的一流学术团体。四是要广纳英才,全面践行坚持开放、共建、共享的办学理念。要经常与北京、省内外相关单位对接联系,邀请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全方位、多层次开展课题研究、决策咨询、绩效评估、人员培训、品牌培育、典型评选、宣传推广等研究和实践活动,当好邢台市委、市政府的“智库”和“外脑”,助力邢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国之治贡献邢台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