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邢台公安特警支队:星夜驰援!“疫”无返顾!

2021-01-22 14:40:12

  1月13日凌晨,邢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接到驰援南宫市疫情防控一线的指令后,迅速集结,并牵总平乡、隆尧、任泽等地公安特巡警共计210余名队员,奔赴抗疫防控最前线,第一时间投入到涉疫重点村庄全员转移、外围区域封控、重点路段管控、南宫主城区机动巡逻查控等任务中。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在视察南宫疫情防控工作时,对特警支队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全体特警队员增添了无穷动力,更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1.jpg

  15日凌晨3时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在特警临时驻地视察时,对特警支队主动克服困难,搭建帐篷解决住宿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当了解到驻地供电方面存在问题无法取暖时,立即指令相关单位,想方设法迅速解决,为一线队员送来了寒冬的温暖。

  副市长、公安局长林长风多次了解特警勤务处置和生活安置问题,要求确保绝对安全。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英刚对临时驻地后勤保障、防护消杀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勇挑重担,迅速集结,雷霆出击

  13日凌晨接到指令后,市局调研员谢继运第一时间抵达特警支队驻地,对疫情防控任务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3.jpg

  按照部署要求,特警支队长魏强、政委赵晓涛立即下达集结命令。不到1小时,特警支队迅速完成108名警力、16辆警车及防疫特殊装备的集结工作。

  随即,特警队员在支队长魏强的带领下,连夜长途驱车100余公里,火速赶至指定地点,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5.png

  披星戴月,风餐露宿,斗志昂扬

  因此次任务突然、任务艰巨,且南宫当地警力全部投身到疫情防控任务中,特警队员抵达防控前线时,餐饮、住宿、保障等均存在一定困难。为不给属地政府部门增添负担,他们坚持自主原则,将有限的宾馆、酒店留给前来支援的医疗队伍使用,全体特警队员在室外零下10多度的环境中,连夜搭建了60余顶应急帐篷,当做临时驻地,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7.jpg
9.jpg
10.png

  迎难而上,坚守一线,多方保障

  由于正值全年中天气最冷的三九时节,特警队员工作时身着厚重的特警服和单警装备,在防护服包裹下,呼出的哈气迅速凝结成薄冰,加之昼夜温差大、空气干燥,许多队员手、脚、耳朵都出现冻伤、冻裂的状况,但没有一人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上。

11.jpg
12.png

  无畏艰险,连续作战,战之必胜

  1月13日至15日,为确保涉疫重点村庄全员转移任务万无一失,特警支队牵总平乡、隆尧、任泽特巡警,全程投入到任务当中,共出动500余人次,圆满完成3个批次、2500余名群众的转移工作,未发生任何安全事件。

13.jpg
14.jpg
15.png
微信截图_20210121140202.png

  1月14日晚,在已经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的情况下,特警支队全员出动,成功将700余名在校师生安全护送转移。

17.jpg
18.jpg
19.jpg

  连日来,驰援特警全体指战员以超强执行力、管控力、负荷力,克服重重困难,勠力同心,奋战在外围区域封控、重点路段管控的前沿阵地,确保了担负的疫情防控任务的万无一失和绝对安全。

20.jpg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