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坚守一线助力战疫的开平公安老“马”

2021-01-26 16:10:14

  马泉勇是开平公安分局的一名老民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坚守在高速检查站一线执勤,严守道路“关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剪影一:坚持执勤的身影

  平日里大家都亲切的称他“老马”,虽已是58岁之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工作热情,一有任务,就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1月11日,开平公安分局抽调警力到唐津高速唐港口进行执勤,“老马”服从安排,投入工作。在检查站,他昼夜执勤,因天气寒冷,患了重感冒,浑身酸疼无力,可他不畏严寒、不辞辛苦,持续检查过往车辆、人员,期间没说过一句困难。

  剪影二:克服病痛的背影

  有战友好心提醒他:“在这个非常时期,你年纪大,身体又不好,是非常危险的。”他却淡然回应道:“穿上这身警服,越是特殊非常时期,越得上!”

  1月20日,又该“老马”值班,虽因感冒服药导致过敏,浑身不适,但他依然二话不说,第一时间去高速检查站执勤。

  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特别是夜晚地面温度低至零下10余度,即便如此,他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给年轻人做好表率。

  剪影三:老当益壮的靓影

  在高速检查站执勤时,工作环境艰苦,吃住上只能做到草草应付。到了夜间,还要克服刺骨的寒风和疲倦的困意。他始终坚持同其他一线执勤战友同吃、同住、同工作,用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民警的忠诚尽职、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

  他这一去,领导放心不下,多次在“老马”站岗时看望他。在执勤点上的他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当询问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和困难时,却说:“现在是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民警,能干就多干点。”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汗马驰边,心为安民。”马泉勇就是这样工作着,只要组织需要,不管任何岗位都会任劳任怨的完成任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