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倾情调解化纠纷 锦旗致谢表民心

2021-01-27 13:56:40

  1月24日上午,路南公安分局赵庄派出所收到群众送的一面写有“及时出警 依法治赖”的锦旗,以表达自己对民警妥善调解家庭纠纷的感激之情。

  1月15日,路南公安分局赵庄派出所接丁先生报警称:自己与姐姐有房产纠纷,可能会发生肢体冲突,请求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得知:双方二人因财产分割问题发生纠纷,姐姐连日到弟弟家理论,导致姐弟关系破裂,遂丁先生报警,望派出所能予以调解。为防止家庭矛盾升级恶化,民警本着教育为主、惩戒为辅的原则,多次上门为双方做思想工作,通过拉家常、讲俗理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寻找突破点,告知双方如果对法院的判决有异议,可以通过正规途径解决问题,并耐心讲授了相关法条。在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之以法的耐心劝说下,最终姐弟二人握手言和。

  事后,当事人丁先生对路南公安分局赵庄派出所民警客观公正、高效便民地解决纷争的做法非常满意,特送锦旗,以表达自己对民警妥善调解家庭纠纷的感激之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