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平凡的身份 彰显超凡抗疫精神——丰南区银丰派出所巡防队员杨朔抗疫事迹

2021-01-28 09:35:14

  2021年注定又是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新一轮的爆发,再次让人们的生活紧张起来。新年伊始,疫情蔓延,各级防疫工作便紧锣密鼓地铺展开来。在这当中,丰南区金泰宾馆一直是区定点隔离观察点,所有高中风险外来人员、境外回国人员及疑似密接者都被送到这里进行隔离观察。这里是最危险的无硝烟战场,这里是守护群众平安的一道安全防线。在这里有各部门主动请缨,放弃假期,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血肉之躯在病毒和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这其中就有丰南区公安局银丰派出所巡防队员杨朔——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杨朔,男,1994年4月生人,今年26岁的他是一个憨厚老实的黑小伙。自2017年2月到银丰派出所担任巡防队员以来,无论是巡逻值守,还是留置看守,他都是主动靠前,听从指挥,尽职尽责,踏实主动的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深受所领导及同志的认可。

  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2020年3月21日丰南区疫情防空办组建了集中隔离点,他便主动请缨成了隔离点的一名值班公安辅警,这次,他又义无反顾地申请就职。在这里,他和医护人员一起,肩负起隔离点的守护任务,每天24小时坚守哨岗,隔离点就是他的阵地,每天做到守土尽责,不让任何闲杂人员接近隔离点,保障每一位隔离者安心在这里度过隔离期。有什么脏活累活的他都争着抢着干,说自己年轻他来,得到了一同防疫其他部门领导、同事的高度好评。

  每天枯燥乏味地工作并没有消磨他的意志。在这里他和医护人员、被隔离者建立了专门微信群,每天为群里的“朋友”讲解《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实际应急条例》、《治安处罚法》、《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告知书》等法律知识,让群里的“朋友”做到依法防控。隔离点境外回国人员比较多,有的人不了解国内的情况,他就利用微信主动给大家讲解当前的防控形势,让大家安心。

  有时他也会遇到难缠的群众。一些对隔离有抵触情绪的群众,在送来酒店之初就不配合不理解,有些甚至大吵大闹,不肯入住。杨朔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介绍隔离酒店情况以及隔离期间的服务,介绍隔离政策,同时拿出疫情数字佐证,让他们了解事情的严重性,说明不配合隔离会触犯哪些法律,产生哪些后果等,以此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有一次,一位隔离人员有吃夜宵的习惯,想点外卖非要送进来。他就耐心地作其解释工作说:这里的防护人员每天只有三个固定的时间点可以上去,每次都要穿脱防护服才能完成任务,不是随时都能上楼提供保障服务,请大家互相理解吧。这些话,让隔离者明白了工作人员的辛苦,再也不提越规要求,让隔离点恢复正常秩序。

  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却非常人能及。疫情伊始,杨朔便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平时常说: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公安辅警,责无旁贷。在防疫战斗中,我将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准备着!义不容辞!奉献我的一切!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危难面前我们不上谁上?相信他的铿锵誓言,同时也是面对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战斗在各个防疫一线人员共同的心声,这心声代表着他们对党绝对的忠诚、对人民群众无限关心与关爱。

  “警服在身,责任在肩!大疫当前,使命在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我承诺:一切听从指挥,一定坚守到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为打赢这场特殊战役,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