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冬季老人走失,危险!

2021-01-29 09:14:54

  冬季,天气寒冷,上了年龄的老人一旦发生迷路走失,如果找寻不及时发生意外的风险会很大。为了确保老人安全,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提醒大家,要照看好家中的老人,避免其独自出门,防止意外发生。

  2021年1月26日,钓鱼台派出所接报警称,某小区门口有一老人神志不清,意识模糊,找不到家门。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走失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不能正常回答民警的询问,且忘记家人的姓名。为防止老人出现意外,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进行照顾。经多方调查,老人名叫刘某某,女,70岁,系辖区居民。几经努力,民警立即联系了老人亲属。

  为防止走失老人发生意外,路北警方建议:

  1、制作一张身份卡片,上面写清楚老人的个人信息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放在老人的衣袋里或是挂在老人的脖子上,以便走失后民警或群众可以尽快联系到家人。

  2、有条件的家庭可为老人购买带有GPS功能的手机、手表等随身物品。

  3、热心群众如路遇疑似走失的老人,在无法核实老人身份及住址时,建议及时报警处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