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筑牢阻击疫情“防护墙”开平网警“疫”不容辞

2021-01-29 09:27:41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手握鼠标键盘,凭借过硬的实战本领,忘我的工作精神,坚守着“网络防线”,他们就是抗“疫”战场上守护网络安全的忠诚卫士——开平公安分局网络安全大队民警、辅警。

  “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这是网安大队负责人李鑫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疫情期间,他以身作则,连续加班,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网络防控安全线。他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用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用无数个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平安。

  副大队长赵兰波、民警李东辉自告奋勇参加高速路口检查工作。他们不畏严寒,不畏疫情,协同卫健防疫部门工作人员以高昂的斗志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卡口对所有进出城车辆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检查,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辛苦加班加点的辅警同志们,他们忠于职守、积极作为,用满腔的热情履行了肩上的职责,用深切的情怀撑起了应有的担当。

  “今晚你几点回家?”“你们先睡吧!”这些话语已经成为了家属与他们在手机中再平常不过的对话。他们知道,繁重而琐碎的工作时刻需要他们。歉疚地挂掉电话,继续全力投入到工作中。

  看起来是坐在那里敲电脑,貌似轻松简单,实则非常艰辛。他们经常24小时不间断工作,眼力、脑力、定力都是缺一不可,腰肌劳损成为了常态,眼药水变成了必须品。

  网络警察,他们没有刑警那样威风,没有户籍警那样亲民,有的只是夜以继日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有的只是情势危急时的义无反顾和勇往直前。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阻击战中,开平公安网安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众志成城,外抓防控、内保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构牢阻击疫情的“防护墙”,确保人民群众健康与生命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