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喜报】全省唯一!唐山开平法院行政案件庭审获评全国“百场优秀庭审”

2021-01-29 09:31:26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第三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百场优秀庭审”获奖名单公示》,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法院(2019)冀0205行初20号行政案件庭审榜上有名,这是河北省法院系统唯一一场获奖庭审。

  本次获得百优庭审的行政审判案件,是一起因宅基地登记纠纷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原告刘某某与三个妹妹之间因财产纠纷引起行政复议,继而提起行政诉讼,既涉及了行政纠纷,又涉及家庭财产确权和行政复议内容,人员较多,案情相对复杂。合议庭成员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庭审前制定了详细庭审提纲,庭审中把握节奏,保障当事人充分辩论,查明案件事实,依法作出了裁判。当事人均未上诉。

  在2020年度全省法院精品裁判文书、精品庭审评选活动中,唐山法院精品裁判文书、精品庭审数量位列全省法院第一名。其中,一篇精品裁判文书和一场精品庭审被推送参加最高人民法院 “百篇优秀裁判文书”“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