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满“薪”欢喜过好年——海港法庭网上开庭 帮农民工讨薪

2021-01-29 09:46:08

  年关将至,数名农民工为追讨被拖欠的工资款将海港开发区某公司诉至海港法庭。海港法庭为农民工维权开启绿色通道,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运用 “云间法庭”,采取线上办案模式办理案件,既避免了疫情期间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开庭前,法庭书记员通过电话积极耐心指导年过花甲的农民工卢某某等人使用互联网开庭。庭审中承办法官田洪涛为当事人释法析理、晓以利害。通过与当事人进行多次沟通调解、耐心疏导,该系列案件最终当庭调解1件,剩余3件也已及时判决。

  在抗“疫”的关键时期,海港法庭严格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办案”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非接触式办案”,持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践行司法为民,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确保正义“不迟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