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警徽闪耀在抗击疫情一线

2021-01-29 15:26: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中,承德市公安局鹰手营子矿区分局全体民辅警放弃了休假,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其中就有一位97年青年民警——李汫飞。2019年7月毕业于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刑侦专业,2019年9月到该局北马圈子派出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3090350_副本.jpg

  自入警后,他一直虚心的向所里老同志学习业务知识,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迅速投入战“疫”一线,除了正常值班接处警外,就带领巡逻队员开启了“防疫”模式,利用派出所警车小喇叭不间断的行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上级下发的通告第一时间张贴在辖区各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210113090549_副本.jpg

  他完成自己手头的工作后仍继续配合村、社区进行走访摸排,坚决不漏一户一人,在巡查中发现有体温异常人员时,他快速联系医务人员进行核查,并叮嘱身边同事第一时间做好自身防护。他繁忙的开展着辖区防疫卡点执守、人员排查、案件办理、街面的巡逻、火车站警务站等繁杂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3090901_副本.jpg

  他像陀螺一样连轴转,再也没有下过“火线”,看着身边始终坚守岗位、冲锋一线的党员,他感触良多,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念头犹如燎原之火,一发不可收拾,他迅速向党组织写下了一份火热的入党申请书。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考验,经过这场全民参与的战役,他相信他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微信图片_20210113090910_副本.jpg

  他是个新警,是个热情、有担当的年轻人,他很能干。用他自己的话说此次战“疫”非同小可,责任重大,只有坚守岗位,站好每一班岗,舍小家为大家,才能为群众献一己之力,同时也在不断地践行着自己入警时的誓言。(作者:张蕊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