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鼓舞人心 提振士气 ! 唐山市委、市政府对唐山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1-02-01 09:30:46

  近日,中共唐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20年主要工作及2021年工作谋划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作出批示:“市中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风险化解等方面担当有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新的一年,要围绕开好局,忠诚履职,拼搏竞进,创造新业绩。”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建民批示指出:“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望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展示新作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批示指出:“市中院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审执效率持续提升,改革创新成效显著,人民满意度大幅提升。新的一年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新举措,再创新成绩。”

  张古江书记、高建民代市长、乔朝英书记的批示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唐山中院全体干警备受激励,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耕耘不辍,春华秋实,回首2020年,唐山中院工作取得累累硕果,交出了一份厚重亮眼的答卷。2020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锚定“争第一、创唯一”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服务发展、审判执行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市“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05440件,结案101450件,其中审判类案件结案68889件,结案率96.88%;执行类案件结案32561件,结案率96.21%。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45820件,结案43779件,结案率95.54%。一年来,收到群众锦旗175面,表扬信46封,有19个集体、42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市中院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市中院民四庭被中部战区等单位评为涉军维权先进单位,信息、调研、宣传、档案、后勤管理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涌现出了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张庆伟、陈栋,全国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先进个人李静伟等一批先进典型,群众对法院队伍满意度显著提升。

  2020年,政治建设不断夯实;服务大局有力有为;审执质效持续向好;司法为民举措有力;队伍建设显著增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