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丰润警方查处一起盗窃天燃气案件

2021-02-03 09:56:06

  为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丰润区政府在广大农村实施“双代一清”工程,斥巨资在农村铺设天燃气管道,使广大人民群众用上了清洁能源,淘汰对环境污染严重的散煤。这本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但某些人为满足私欲、图省钱却动起歪心思。

  2021年1月21日,鸿海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新军屯镇巡查时,发现村民刘某文家天燃气表被人私自拆下,管道两端被人用铁管直接连接,该户涉嫌盗窃天燃气,且因非专业人员操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鸿海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遂向公安机关报警。接报警后,丰润区公安局领导非常重视,指派小张各庄派出所负责侦办此案。

  小张各庄派出所接警后,组织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嫌疑人刘某文(男,汉族,57岁,丰润区新军屯镇人)被依法传唤到派出所,在强大的攻势下刘某文很快如实交待了自己为图省钱,私自拆改燃气表盗窃天燃气用于自家做饭、取暖的违法事实。经调查,自2020年12月10日开始至2021年1月20日刘某文盗窃天燃气价值约800元。

  民警对刘某文私自拆改天燃气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进行了批评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刘某文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