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路南民警逆行坚守 就地过年保障安全

2021-02-04 09:49:33

  回家过年,是咱们百姓每年春节永恒的主题,但面对当下的疫情,不少人都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在工作地安心留守,减少人员流动。在路南公安分局,就有许多家在外地,但过年期间依然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民警,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人民卫士。

  出警、巡逻……姚魁胜作为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的一名巡控辅警,这将是他春节期间工作的一个常态。老家在邢台市平乡县,他已经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作为家里的最小的孩子,3个哥哥在老家照顾着父亲。“肯定想回家过年,不过派出所本身工作就忙,再加上今年号召就地过年,就更不应该回去了。家人也很理解,每年都说时间也不富裕就不要来回跑了。我只能等以后有机会,再好好补偿家人。”

  32岁的路南公安分局女织寨派出所民警王柯南接受记者采访时,刚刚处理完一个刑事案件,从现场回来。作为家里的长子长孙,自从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每年过年都一定会挤出两三天的时间返回老家保定安国市,参加家族年三十的祭祖活动。今年作为独生子的他,同样响应号召不回家过年。"往年春节回老家,大家都帮了我很多。今年我留下来了,正好可以帮同事们多值两天班。他们是本地人,能多休息两天,也可以和家人多团聚。而且每年过年分局都送饺子、送元宵,包片领导还对我们基层民警进行慰问,感觉在唐山过年也挺好的。”王柯南告诉记者,父母虽然也希望他回去,但也很理解支持他的选择。

  “今年不回家过年了,我已经把这个春节安排满了。在做好自身值班执勤等工作的同时,还参加了梁家屯社区的志愿活动,协助社区的防控摸排和送温暖等活动。我媳妇在老家就加入到小区志愿者行列,我也不能落后啊。”已经来唐山工作4年的路南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李淼谊,老家是保定定州,爱人和父母一直生活在当地。他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在外地,回去时候少,往年回家过年都会到亲戚家坐坐,尤其是要和姥姥多待会。“今年过年我也想好了,就通过视频的方式给家人们来个‘云拜年’,也挺好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