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暖心!交通事故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021-02-04 09:53:20

  日前,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庞剑萍法官审理了一起因公路上遗落轮胎导致当事人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案件,案件审结后,被告为庞剑萍法官送来了锦旗,称赞其“尽职尽责、秉公执法”。

  该案案件原告因找不到直接侵权人,车辆又未投保商业险,依据事故认定书,起诉请求公路管理部门承担全部责任。经审理,法官认为,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是多方原因共同导致。首先,公路上遗落轮胎导致原告车辆受损,轮胎遗落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其次,原告行驶过程中未尽到仔细观察路面的义务,且事故地点为减速地带,但原告未出具事故发生时车速符合限速标准以及无违章等证明,结合事故地点照片,认为原告对损害结果发生有过错,认定原告与轮胎遗落人应负主要责任。再次,被告作为城市公共道路的管理者,负有全天候清理、防护、警示道路通行的义务,被告公司疏于照管该涉案公路并未能及时排除障碍物,是本次损害结果的发生的间接次要原因,但事故前一日被告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已尽到了道路清扫义务,事故当天并未到上班时间,以目前的城市道路清扫工作的特点和技术、人力、物力、财力的局限,决定了城市道路清扫工作不可能做到时时处处清扫,而只能维持目前的限时巡回作业的方式,所以不能保证遗落物品24小时实时即刻清除,故认为,原告曹某的车辆损失由被告承担20%的赔偿责任为宜,原告与轮胎遗落人各自承担40%责任。被告应积极协助原告及交警部门查询轮胎遗落人,查明后原告可另行起诉,但不能因查询不到侵权责任人而将赔偿责任转嫁给公路管理人即本案被告。

  案件判决后,原告方虽然心理落差较大,但通过庞法官的细心释法,加上判决分析有理有据,并未提起上诉。被告方在收到判决后,意外的表示“一般你们在这类案件中我们单位都是受欺负的当事人,没想到法院会做出如此公正的判决。”

  公平公正始终是我们审理案件的基本原则。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我们都会尽职尽责、秉公执法,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