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唐山人千万别坐这种车!公安部已部署严查!

2021-02-04 09:56:29

  2021年2月2日,唐山滦南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牌号冀BE***0的面包车有超员情况,随即对该车进行拦停检查,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11人,超员20%以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其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2021年2月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视频会,传达贯彻部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近期较大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问题,部署在全国组织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全力以赴护航春运平安出行。

  1月28日春运启动以来,各地精心组织部署,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排查人车路企安全隐患,坚决把安全隐患排除在春运之外。提高勤务等级,启动全部交警执法站,切实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管严查重点违法。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加强警示提示,加强出行引导,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但受疫情防控和春运出行需求变化影响,近日,7座以上小型客车包车拼车非法营运导致的事故多发,暴露出拼车包车非法运营车辆安全隐患突出、执法管理针对性有待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突出等问题。针对突出风险和形势变化,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全国分批次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全力做好重点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确保广大群众平平安安、欢欢喜喜过年。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关键环节,提高防控能力,特别要按照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严管高压的整治声势,坚决遏制拼车包车超员载客非法营运事故多发的势头。要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根据春运期间客流特点和变化,动态调整公路客运线路班次,合理组织包车线路班次,提供充足的返乡运力,提升公共客运服务水平。要推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把好高速公路入口关,严禁超员载客客车特别是涉嫌非法营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要针对性加大路检路查力度,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超员、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行为,存在非法改装的,除依法处罚外,一律督促恢复原状,涉嫌非法营运的,一律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从严查处。要把宣传提示做到位,倡导群众自觉抵制“超员车”“黑客运”,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营运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超员车”“黑客运”的良好氛围。要把农村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做到位,警力向国省道、农村延伸,落实农村地区国省道交警执法站和重点路段勤务,组织“两站两员”上门入户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根据预测,农历小年前后将出现节前返乡集中客流,驾驶人要提前了解相关路况及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尽量避开拥堵路段。行经高速公路,如遇交通事故,要严格落实“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要求,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冬春季节转换,雨雪天气多发,要控好车速、保持车距,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广大返乡乘客要自觉抵制非法营运客车,不坐超员、疲劳驾驶车辆,平平安安回家,欢欢喜喜过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