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尽锐出战!滦州市政法人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贡献政法力量!

2021-02-04 16:19:21

  疫情牵动人心,旗帜彰显担当。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滦州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政法系统和政法干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坚守防控一线,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凝心聚力,严阵以待,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面对疫情,每名政法干警都是“长城一块砖”。市委政法委以“双报道”为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同志和青年志愿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协助社区落实防控措施。进出必查,非本小区人员登记,查验车辆,不厌其烦,严防死守,就是神圣使命。他们不叫苦、不叫累、不退缩,不畏严寒,以紧跟看齐的政治态度、闻令而动的行动自觉、能打胜仗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政法力量。

  冲锋在前,“硬核”防疫,滦州政法人逆行集结奋战在流调一线

  滦州市政法系统抽调240余名精干力量参与流调工作。经过培训后,流调小组迅速投入工作,每天从早到晚,吃住在工作点,做到24小时随时待命,积极配合援助市流行病学调查队开展工作。他们深入商场、餐馆、集中隔离点,与重点人员面对面沟通询问,对个别有思想顾虑、不愿透露真实情况的人员反复耐心做工作,宣传讲解相关政策,直到获取第一手真实资料;他们在电话旁、电脑前,耐心细致核实情况、制作报告、绘制表格,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详细、准确的基础数据,以滦州政法人的身份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尽显滦州政法人的使命和担当。

  强化领导,靠前指挥,领导干部深入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们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现场发声指导,掌握疫情动态,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靠。

  2021年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到滦河街道办事处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前往滦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苹果家园、晨光西里、晨光南里社区执勤点实地督导检查。

  1月21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立新对市看守所、车管所,火车站、公证处等政法系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突击督导检查,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迅速处置,维护秩序,滦州政法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全市政法系统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处置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通告》,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全市社会公共秩序。一手抗“疫”,一手抗“谣”。1月12日晚,榛子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在微信群有人传播关于椅子山村疫情防控不实视频。派出所当晚立即将视频录制传播者孙某某、李某某依法进行传唤调查。二人因在微信群录制、发布、传播疫情不实视频,受到公安机关严肃处理。1月14日,滦州市一名男子过路时,因道路设置防疫护栏无法通行,一怒之下竟然故意损毁防疫护栏。最终,该名男子被滦州警方依法处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