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遵化法院:多措并举,坚决筑牢“战疫”防线

2021-02-10 10:25:1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智能、高效维护人民群众诉讼权益,遵化法院积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统筹协调,制度保障

  遵化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针对遵化市疫情防控新要求,修订了《遵化市人民法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置消杀保障、安检处置、审判调度、刑事押解防护、信息宣传等五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能,统筹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工作”。

  二、反应迅速,细化举措

  严格落实落细24小时值班、出入来访登记、外出报备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调整工作举措,暂停立案大厅、诉讼服务大厅和信访接待场所现场接待,提倡网上立案、网上开庭,发布《遵化市人民法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告知书》,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渠道畅通、有序开展。

  三、逆行而上,驻守防线

  面对疫情,遵化法院干警挺身而出、负重逆行,60名担任社区“楼门长”的干警再次下沉社区管控、登记隔离信息、排查流调人员。他们披星戴月、不畏严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聚起法院人的力量,彰显出无私无畏的抗疫精神。

  四、智慧诉服,全线畅通

  积极引导群众将诉讼活动从“线下”转到“线上”,让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体会到安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利用线上服务平台,助推审判工作全面提速,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截止1月22日,共计网上立案524件,网上开庭24件,网上质证74件,网上阅卷61件,网上送达186件。

  加强防控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