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贾志宏检察长新春致辞

2021-02-20 12:27:42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贾志宏

  春临神州腾锦绣,一元复始万象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市院党组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唐山检察工作的各级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各岗位上的全市检察干警、干警家属,向在检察战线上离退休的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时光的表盘上,总有一些耀眼的时刻,标注着历史的进程。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新冠疫情的冲击给全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考验,所幸机遇和挑战并存,奋斗与希望同在,在这特殊的一年里,唐山检察机关没有放缓前行的脚步——

  这一年,我们落实政治责任,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法从快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脱贫攻坚、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全市重点工作提供精准服务。

  这一年,我们践行司法为民,检察公信力实现新提升。持续深化检务公开,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着力维护公共利益,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动市域治理创新,组织公开听证,增强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努力消除环境、食品安全隐患,保护群众切身利益。

  这一年,我们依法惩防犯罪,维护稳定彰显新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依法惩治各类犯罪,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依法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零容忍态度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司法救助,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己任。

  这一年,我们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正取得新成绩。做优刑事诉讼监督,完善法律监督工作机制;做强民事检察监督,助力法院解决执行难;做实行政检察监督,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聚焦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受损问题。

  这一年,我们全面从严治检,队伍建设崭露新面貌。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素能建设作为核心内容,把作风建设作为根本保障,把基础建设作为关键路径,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努力“争第一,创唯一”。

  奋斗,让流动的时光有了精神的刻度,让变动的历史有了确定的航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系上,2021农历辛丑牛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聚力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唐山检察机关唯有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和上级机关的工作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检察温情守护万家灯火,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最后再次祝福支持唐山检察工作的各界朋友、祝福检察大家庭的成员,祝福我们的亲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