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廊坊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动员会议

2021-03-12 10:27:00

  3月9日,廊坊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动员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突出理论学习,坚定信仰信念,筑牢对党忠诚之魂。要突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始终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要强化法纪约束,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警示教育,使干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强化正面感召,使广大干警在实践中加深对教育整顿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强调,要抓好专项整治。坚持靶向治疗、分类施策,着力解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运动式”“一刀切”执法,司法人员与律师不当接触交往,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突出问题。要摸清底数,市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政法各部门要运用多种手段,全面摸排本地本部门存在的顽瘴痼疾底数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销号制度,跟上工作措施,整治一个销号一个。要深挖“病根”,注重从个案中找到共性规律,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确保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来源:河北法制报  记者/田宪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