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河北查处假冒伪劣及"三无"儿童和学生用品920批次

2021-03-16 13:47:03

  近年来,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守护儿童和学生人身安全健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2020年,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在巩固和深化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行动聚焦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密切相关、人民群众反映问题强烈、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儿童口罩、儿童玩具、儿童家具、学生文具等产品,出动人员13000余人次,检查生产企业266家、商超和批发市场3306家,开展监督抽查1004批次,实施风险监测190批次,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169个,依法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97次,立案80件,查处假冒伪劣及“三无”产品920批次,涉及金额210万元。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违法行为,有效规范了生产经营主体的质量行为,进一步夯实了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障线。

  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马彦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