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计划总投资352亿元!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已引入新兴产业项目23个

2021-03-16 14:07:02

  作为“一港双城”战略的重要节点,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以招商引资作为拉动经济的重要引擎,坚持向土地要空间,累计实施两批次“千亩计划”。2020年以来,通过规划调整新增开发用地2000亩,全年完成投资8.3亿元,签约项目12个,九天微星等7个项目顺利开工,中起重工等13个项目投产达效。

  2017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为路南区“三大片区”“六个突破”的重点开发区域。自成立以来,该区按照“线索项目、在谈项目、拟签约项目、已签约项目”建立健全招商信息库,形成从信息搜集、项目论证到考核奖励的完备工作体系,营造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该区围绕航空航天、应急装备、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拓展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保障的产业链条,并建设集国际教育、健康医疗、休闲商业、多元文化等综合配套服务集群,促进创新型项目和人才快速集聚,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已形成七横四纵大路网格局,污水、电力、通讯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服务业板块已吸引嘉兆国际、融创、碧桂园等战略投资者入驻,产业板块已吸引九天微星、中起重工、富春网营物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

  该区坚持“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对手续跑办、过程监管、配套服务等各环节全程跟踪跑办,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目前已引入新兴产业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352亿元。其中,中起重工智能起重机生产基地、协力胶保智能防爆控制生产基地等13个项目已投产达效;省重点项目耀伦机械零部件生产基地正在办理前期手续,3月底开工建设;上海莱士血液制品生产基地、北京旷晔航空航天产业园等7个项目,预计2021年底前开工建设。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蔡桂军表示,开发区将坚持以“12255”工程为抓手,即瞄准“打造产城互促融合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统筹城市、产业两大板块,突出招商、服务两大职能,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规划调整、土地整理、指标运行等五项重点,实现承载能力更强、发展布局更优、产业升级更快、财政贡献更大、整体形象更佳五项目标,全面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路南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现代化中心城区、全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作出新贡献。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杜庆君、通讯员/粱美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