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推进会议召开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2021-03-16 14:07:03

  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推进会议召开

  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出席

  3月15日上午,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全市双拥工作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力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和创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唐山军分区司令员韩宏良,副市长闫泽利出席会议。

  高建民指出,唐山是备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英雄城市,拥有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光荣传统。抓好双拥共建是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要求,是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使命责任,是军地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弘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切实扛起抓好新时代双拥共建的唐山责任。

  高建民强调,双拥模范城创建是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进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要坚持全域创建、重点攻坚,成熟一个、申报一个、创建一个,全面完成创建目标。要卡定节点、严格标准,确保基础工作不失分、亮点经验多加分、总评成绩得高分。要补齐短板、锻造长板,聚焦支持国防和军事工程设施建设上的薄弱问题,立行立改、补齐短板。要健全机制、常态长效,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和“3+5”创建活动开展联创联建,确保创城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统筹推进双拥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双拥创建深化军民融合、军地共建,用情用力支持服务部队练兵备战,聚焦重点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同心同向营造爱国拥军良好生态,推动国防军队现代化与唐山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各级各单位和驻唐部队要坚持军地携手、齐抓共管、联创联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双拥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韩冬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