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第五次联席会议 高建民主持并讲话

2021-03-16 14:07:04

  3月15日上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第五次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市总工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研究了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副市长王海出席会议。

  高建民指出,市总工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市总工会主动担当作为,服务防控大局,带领和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抗击疫情,在稳定外地职工抗疫情、保发展、促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持正常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有力展现了工会作为。

  高建民强调,要常态化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关心关爱困难职工,通过帮扶联系人及时了解职工实际困难,主动上门服务,切实为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特别是对就业能力低的困难职工,要结合实际创造条件谋划一批公益岗位,为困难职工提供脱困原动力。要加快唐山工运史馆建设,做好工会历史资料的发掘整理工作,以史为鉴激励后人,将其打造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的红色教育基地。要提速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学校升级改造,市直有关单位要提供优质服务,给予大力支持,助力市总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服务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市总工会负责同志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暨新的困难职工认定有关情况、唐山工运史馆筹建和工会职工干部学校升级改造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志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