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张古江赴路南区、丰南区、路北区调研

2021-03-16 14:06:55

    张古江在路南区、丰南区、路北区调研时强调

    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

    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付振波张旭参加

  3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统筹发展和安全、乡村振兴、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生态修复及城市规划、交通规划建设等工作赴路南区、丰南区、路北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参加调研。

  

  图为张古江实地踏查东欢坨三村老村址及周边情况,听取东欢坨采煤区域生态修复情况汇报。记者 吕光宇 摄

  进入新发展阶段,如何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张古江牵挂于心。调研中,张古江先后深入路南区小山街道办事处宋南里社区、杨庄子村,丰南区黄各庄宣庄中学、宣庄镇宣庄一街村和路北区韩城镇大张刘村、东欢坨三村老村址、西欢坨村、压煤搬迁回迁小区祥融嘉园等地,现场考察农村社区住房、学校教学楼等改造加固和采煤塌陷区搬迁、生态修复等情况,并就规划编制、改造方案、建设标准、施工进度、配套服务建设等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在路北区,张古江还听取了站西片区道路交通规划建设和京唐铁路及唐曹铁路延伸工程等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路网规划设计,提升道路通达能力,统筹考虑路网密度、建设标准等因素,为站西片区开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张古江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认真落实国家安全战略,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全面提高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城乡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村房屋改造,着力补齐农村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短板,确保群众住得安心、过得舒心。要统筹质量和效率,严把工程设计、项目施工、检查验收等关口,加快手续跑办、民意调查、工程建设等工作进度,确保早日实施、早出成效。

  市直有关部门、路南区、丰南区、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李响、王爱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