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张古江:推动党的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021-03-23 13:47:44

  张古江在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党的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迈准迈稳“十四五”发展第一步提供坚强保证

  杨洁陈学民张旭出席

  3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安排部署,审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市纪委监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责监督责任清单》以及我市宗教工作相关文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唐山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加强,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5周年。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党的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迈准迈稳“十四五”发展第一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严肃党内生活,完善落实机制,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管好意识形态阵地。三要强化正确用人导向,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四要强化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五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反腐倡廉建设,大力倡导“严实细快久”的作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要强化制度体系,围绕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加强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和检查,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凝心聚力工作,不断巩固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政治局面;深化“双创四进”活动,组织和引导宗教界把爱国与爱教高度统一起来,将宪法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讲经解经之中,推动宗教中国化取得实质性进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抓好少数民族乡村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明责任,定期研究调度,及时解决问题,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督考,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协调配合,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李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