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发出倡议:清明假期文明祭祀

2021-03-25 10:21:00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清明假期文明祭祀倡议。

  倡议如下: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自觉破除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活动,摒弃在城市道路、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场所焚烧冥纸冥币的不文明祭祀行为,倡导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绿色的祭祀方式表达对先人的哀思。

  二、厚养薄葬,节俭祭祀。倡导广大市民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树立和提倡“厚养薄葬”观念。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倡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自觉抵制加工制作、运输、售卖及焚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带领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彰显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风尚。

  市民朋友们,绿色低碳是民族永续发展的前提,文明有序是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素质的具体体现,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家园,携手并肩共度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的低碳清明。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单宇、通讯员/张文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