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承德市党委政法委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召开

2021-03-26 08:46:51

  3月22日,承德市党委政法委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对承德市党委政法委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承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张建明、省指导组现场指导专班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苏铁成强调,要学深学透上级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抓好“三个站位”: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充分认识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思想站位要准,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目的是要通过教育整顿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务必要准确把握方向;三是工作站位要牢,党委政法委系统既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牵头者、组织者,更是教育整顿的对象和参与者,要找准角色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苏铁成强调,要有力有序推进工作,把准关键环节。学习教育环节要走深走实,确保学习教育的参与率、普及率和学习的转化效果;查究整改环节要求真求实,严格对照《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认真查摆,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总结提升环节要抓牢抓实,认真总结分析查究出来的问题,突出建章立制的长效性和评估验收的科学性,确保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巩固。

  苏铁成强调,要尽职尽责抓出成效,把好重要关口。始终做到讲政治、懂政策、严纪律,严把“三关”:一要把好“责任关”,切实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二要把好“宣传关”,准确把握舆论宣传导向,做到正向引导与激发斗志深度融合;三要把好“统筹关”,把教育整顿与政法委机关主责主业统筹结合,与“四型”争创活动一体融合,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上,体现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人民群众对工作满意度的提升上。

  来源:承德长安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