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河北省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十百千”行动

2021-03-29 08:48:39

  日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全省部署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十百千”行动,通过排查、挂牌、整改,消除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有序畅通。

  根据近三年道路发生交通事故的数量及后果,此次行动将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分为三类。“十百千”行动中,各地交管部门依托“道路交通事故态势分析系统”开展排查工作,排查出三类事故多发点段,区分为点状、线状隐患,录入系统平台,完成隐患排查数据统计分析,列入本市、县整治名单。对列入“十百千”行动的隐患点段,省交管局要求各地明确隐患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方案和报告函告情况,挂账督办、整改销账。对事故高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及严重安全隐患,将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分析研究事故成因,组织专家对道路安全严重隐患及整改情况开展风险评估,制定科学的排查整改方案和措施,合理设置交通安全设施等。

  省级将对2020年度全省发生过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或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路段,提请省交安委挂牌督办,通报同级相关部门;市级、县(市)级要将本地2020年度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或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路段,提请同级交安委挂牌督办,结果报告同级政府,并通报同级相关部门。每个设区市市级挂牌督办数量不少于10处,每个县(市)县级挂牌督办数量不少于10处。

  来源:河北日报  通讯员/于世强、记者/崔丛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