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推进会

2021-03-30 08:43:57

  3月24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对司法救助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司法救助工作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司法救助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因案增贫等贫困当事人的救助力度,高质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开展“回头看”,有针对性地持续加大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持续深化对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司法救助更好融入、服务和保障大局。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救助对象,不断激发司法救助工作动力。强化全员参与,规范线索发现移送、快速办理和督促检查机制,将司法救助职能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强化横向联合,主动加强与财政、教育、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以及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的工作联系,形成司法救助与社会帮扶协同开展的工作格局。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主动向党委、人大及政法委作专题汇报,确保司法救助资金保障有力。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河北法制报  文/张子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