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03-30 08:43:55

  3月26日,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纵深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副省长、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凯指出,我省开展三项制度改革试点以来,各级各部门科学谋划、周密实施,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全省行政执法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显著提高,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和提升三项制度成果。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建立符合乡镇(街道)执法实际、便于执行落实的新方法新模式,打通三项制度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实现对执法活动的即时性、过程性、系统性管理,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规范化水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持续开展三项制度专题学习培训,促进行政执法人员积极学法、规范执法。要有效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加强综合协调、工作指导和督导考核,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创造条件。

来源:河北法制报  记者/张世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