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承德公安探索警务信息化新工作机制

2021-03-30 08:44:04

  近年来,承德市公安局按照省厅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科技兴警,以智慧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为主线,持续推进警务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智慧警务新模式,致力于提升全市公安机关警务效能。

  为更好的推进警务体制机制与科技信息化深度融合,该局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活动,旨在让每名领导干部和民辅警都要学会运用科技信息化办公办案、彻底突破科技信息化手段技术壁垒。同时,在全警探索建立常态化“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新工作机制,营造学习氛围,培养挖掘一批高精尖科技人才,最大限度挖掘发挥出科技平台的最大效能。加快智慧公安和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把技术向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全面延伸。坚持把科技创新置于突出位置,按照“一县一品牌、一警一亮点”的工作思路,每个县市分局每年至少打造1个信息化特色品牌和1个移动应用APP,每个警种部门每年至少要研发1套技战法模型和1个移动应用APP。

  公安信息化的“智慧警务”建设是一场新的警务革命,对于整合警务资源、改造警务流程、创新警务模式、降低警务成本、实现警务效能的最优化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这场新警务革命的实质是推动公安建设和警务工作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把传统的公安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到依靠科学技术特别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上来,将警务信息化优势转化为公安决策优势,继而转化为治安优势,这将成为“智慧警务”的制胜关键。

  来源:承德长安网  文/张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