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沧州公安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春季整训”活动

2021-03-30 08:44:02

  专题讲座视频教学点对点收看、队列动作细节纠正面对面指导、体能训练科目达标实打实过关……记者今天从沧州市公安局获悉,自本月中旬开始,沧州市公安局采取以集中训练与岗位练兵相结合、基础能力训练与专业能力训练相结合、轮值轮训与分批休整相结合的方式,拉开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春季整训”帷幕。

  “作风教育要筑牢思想根基,也要提升实战能力。”在“春季整训”活动中,沧州市公安局把全面深化教育训练实战化改革作为推动教育整顿和“正警风、严警纪、铸警魂”纪律作风整治专项活动扎实开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委领导、政工协同、警种主训、分级实施”,通过“练思想、抓轮训、开课堂”三个环节,发动全警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考核。其间,沧州市公安局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市县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和各警种部门“一把手”上党课等形式,带领大家学党史。开通移动“云视讯”和联通“小鱼易连”,民辅警除了在会场听讲,也可通过手机APP在线收听收看;以机关政治轮训为契机,组织民辅警人人参与练兵。同时,全力打造“狮城公安大讲堂”平台,鼓励公安内部教官开讲,发挥专长交流技能,实现教学双方的共同提高。

  据了解,此次“春季整训”将持续至5月底。轮训结束后,沧州市公安局将组织政治理论考核、体能测试、综合体能运动会、手枪多目标射击比赛等,对训练成果进行检验。

来源:河北法制报  记者/陈兆扬、通讯员/王迎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