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张家口市“四大”模式 打好学习教育“组合拳”

2021-04-08 16:00:20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始终将学习教育环节作为主题主线,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通过打好“组合拳”,以更加自觉的政治姿态和工作状态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开设“大讲堂”,铸牢忠诚之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层次授课,搭建了政法“大讲堂”平台,市本级和19个县(区)党委“一把手”讲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讲清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讲清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等内容。开展“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英模勇争先”——全市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有效激励全市政法干警互学互比铸牢忠诚之魂,勇当先锋再创工作佳绩。

  开展“大轮训”,强化信仰之基。坚持政治轮训全覆盖、见实效,研究起草了全市政治轮训方案,制定学习清单,列出13项学习内容,特别是增加了冬奥会、“首都两区”建设等体现张家口特色的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印发了12万余字的政治学习手册1万余册。各级政法机关创新“政法晚自习”“夜读”等学习形式,注重理论测试、以考促学,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心入脑。借力党史学习教育,分批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深入“大走访”,检验学习之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汇总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群众心连心”“学雷锋日”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干警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医院,开展普法宣传、矛盾化解、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30余场次。

  抓好“大宣传”,掀起教育之潮。发挥全国政法新媒体20强“张家口政法”微信公众号及各政法机关新媒体平台优势,依托“两微一端”、长安网等网络媒体,全方位抓好宣传,创新推出了“教育整顿在行动”“百名干警谈感想”等专栏,对各级政法机关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报道,采编访谈类、纪实类、动态类、感想类稿件100余篇,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来源:河北法制报  记者/梁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