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衡水中院抓好“五到位”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9 10:31:39

  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衡水中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谋细抓实,做到“五到位”,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扎实推进了工作有序开展,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政治站位到位。衡水中院党组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充分认识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先后4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

  主体责任到位。坚定地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衡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利宾坚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动员、亲自督导,主持制定了《衡水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衡水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流程图,认真研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引》,亲自拟定了教育整顿30项工作任务,拉出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细化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工作措施和目标要求。各班子成员一对一分包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对学习不扎实、工作不到位的第一次全院通报,第二次黄牌警告。

  思想发动到位。衡水中院召开了全员参加的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大会,王利宾作了动员讲话。按照衡水中院党组的部署,王利宾与各班子成员进行了动员谈话,各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之间,中层正职和正式干警、聘用人员之间也相继层层进行了动员谈话,切实做到思想动员全覆盖,把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使教育整顿工作氛围“热起来”。

  理论学习到位。以筑牢政治忠诚为主题,在学习内容上进行了规范,拟定了学习计划,细化了13项重点学习内容;在学习形式上,采取一把手示范学,领导班子带头学,各支部推动学,实现了以上率下,全院参与,全员覆盖,集体学习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存档备查,个人学习要有笔记,专门为每名干警配发了学习笔记本,由机关党委进行检查督导。对因开庭、出差、扶贫等未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利用下班时间补课,确保全院干警“学起来”。

  督导指导到位。衡水中院成立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由王利宾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和案件线索查办专班、自查自纠专班、顽瘴痼疾整顿专班,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制定了《衡水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衡水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流程图,下发中院各部门和各基层法院,工作明确了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工作措施和目标要求,对指导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作用。衡水中院党组对各项谈话谈心,个人学习都配发了记录本,每次活动都要有记录,集体学习、集体活动要有录音录像,存档备查,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检查督导,确保全员“动起来”。

  来源:衡水法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