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廊坊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2021-04-09 10:31:40

  3月23日,廊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廊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国东作廉政教育报告。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主持会议。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廊坊市法院院长苑三国,廊坊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参会政法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魏国东强调,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打消思想顾虑,严格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警规警纪,勇于开展自查自纠。要强化问题线索查处,充分发挥检举举报平台作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法处理犯罪案件。要坚持深化标本兼治,做实做细专项教育整顿,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要扛牢扛实主体责任,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在成效,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营造良好环境。

  陈少军强调,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强化政策规定感召力,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让大多数干警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要推动落实政治督查、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工作制度机制,建立完善的党内监督体系,努力实现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要围绕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问题,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的过、靠的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来源:廊坊市委政法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