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迁安执行大队:远赴千里清场 兑现当事人权益900万元

2021-04-09 14:48:53

  司法拍卖房屋后清场交付是执行工作中的焦点和难点问题。面对清场交付难题,迁安执行大队知难而上,在学党史、学英模过程中聚焦申请人最迫切的司法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足感、获得感。近日,迁安大队李君等四名干警目标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轻装出行驱车700余公里,促成拍卖房产清场、交付,实现申请人合法权益900万元。双方当事人对标的物的司法竞拍和交付过程均表示满意,点赞唐山迁安执行工作。

图为执行干警向申请人交付钥匙

  王某某与内蒙古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内蒙古某有限公司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涉案标的金额达8000余万元。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曾多次达成和解但均因被执行人未按时履行而流产。为切实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实现,迁安执行大队干警主动出击,先后多次赶赴呼市与被执行人的主要负责人沟通并进行财产查控,查封并拍卖了内蒙古凯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呼市的商业楼门市。该宗房产经两次拍卖流拍(二拍流拍价900万元)后,申请人王某某同意接手,但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清场、交付。该案执行到了关键节点,李君等四名干警驱车赶往呼市现场对被执行人进行教育劝导及释法明理工作。经过整整一天的努力,双方当事人在法院的主持下最终由剑拔弩张转为握手言和,并就该案剩余案款再次达成了一致意见,房产得以顺利交付。交付完成时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遵从申请人的意见,被执行人主动为申请人张贴了售楼广告。

图为已顺利清空交付的房产

  服务群众,保障权益,千里驰骋不觉苦,化解纠纷若甘泉。执行任务已圆满完成,但执行工作仍在路上。唐山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成为一支公平正义、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行队伍,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把公平正义送到老百姓身边!

  来源:唐山中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