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调度会召开

2021-04-15 08:50:59

  4月12日,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调度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党组关于基层院建设的安排部署,听取市县两级检察院基层院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基层院建设。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切实树牢强基导向,不断加快基层院建设的步伐。正确处理长期性目标与阶段性任务的关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加强基层院建设工作不遗余力、锲而不舍地抓下去,推动基层院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促进基层检察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作风纪律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以科学务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基层院建设。牢牢把握基层院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聚力解决好政治建设、司法理念、法律监督、履职能力等跟不上、不适应的问题。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力,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把基层“四大检察”职能履行好。更新理念、厘清思路,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全力协调推动解决各项问题。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做到补短板强弱项与出经验树品牌并重,带动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追赶超越发展。

  会议要求,要落实工作机制,以过硬的作风全力推进基层院建设。省检察院要建立日常梳理、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和工作通报机制,确保上级部署工作件件有着落、有回应,定期对基层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察考评。市级检察院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基层院要积极发挥首创精神,切实开创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新局面。健全完善上级院领导干部联系基层院制度,强化省检察院各指导责任部门职责,切实加强对基层院的指导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省检察院设主会场,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检察院、基层检察院设分会场,各市院、雄安新区分院政治部主任、政治部各部门处长、副处长,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四个市级院和四个基层院汇报了基层院建设情况。 

来源:河北检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