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沧州涉警信访案件实现自动评查

2021-04-15 08:51:01

  为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对涉警信访案件的监督管理,提升涉警信访案件办理效率,最大限度减少涉警信访案件发生,沧州市公安局坚持信访案件管理与执法问题治理相结合,创新研发了涉警信访案件智能监督系统。目前,该市公安机关已在系统中录入相关案件250余起,系统运转正常,达到研发设计功能目标要求,综合效用初步显现。

  系统设立了5大模块,将涉警信访案件分为执法类和服务类两种类型,案件信息分别录入系统内对应模块。系统通过对5个模块数据对比碰撞,能够形成各县(市)区局、各警种部门发生的信访案件数以及排名,对发生信访的执法案件自动生成评查报告,分析统计各县(市)区、各警种部门存在的执法问题种类和执法问题高发多发的警种部门、执法环节,使监督整改工作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极大提高了涉警信访案件管理效率。

  为强化涉警信访案件智能监督系统管理应用,提高民警系统操作技能,日前,沧州市公安局举办了涉警信访案件智能监督系统应用培训班,全市共724人参加了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涉警信访案件信息化动态管理基础。

来源:河北法制报  文/崔永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