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保定法院开展“12368有事您说话” 院长接待日活动

2021-04-15 08:51:02

  “您好,这里是保定中院12368有事您说话,我们正在开展院长接待日活动,我是保定中院院长李建立,您有什么诉求需要向我说……接下来保定中院相关部门会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您,告知处理结果,感谢您对保定法院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也欢迎您使用12368有事您说话诉讼服务热线,再见。”4月7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和22个基层法院院长(含定州法院)齐上线,准时通过“12368 有事您说话”诉讼服务热线接听人民群众的信访投诉。

  在保定中院12368院长接待室里,李建立充分倾听当事人诉求,认真记录当事人反映的问题,耐心细致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对于当场能够答复解决的问题,李建立当场给予答复;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问题,李建立当场批示相关部门按程序限期办结,并告知当事人法院办理时限;对于不属于法院职责范围内的诉求,他耐心向当事人释明相关法律规定、政策方针。

  近30余家新闻媒体及部分自媒体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了保定法院院长接待日活动。截至当天12时,全市两级法院院长通过“12368 有事您说话”诉讼服务热线接听群众来电77次,保定中院院长李建立接听群众来电8次,所有群众来电均建档立册,并承诺48小时内由法院相关责任人向信访群众回复反馈处理结果。

  保定中院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地“立案便民举措十五条”,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12368 有事您说话”诉讼服务热线,设立了院长接待日,由全市两级法院院领导统一在每周三通过“12368 有事您说话”诉讼服务热线倾听人民群众来电,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诉求,提升保定法院司法服务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足不出户”的司法便捷。

  保定法院向人民群众郑重承诺:有案必立、有访必应、有错必纠、有腐必查。

来源:河北法制报  记者/刘彬、通讯员/原潞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