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高建民在唐山师范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2021-04-14 09:17:46

高建民在唐山师范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时强调

当好“薪火接力手” 拼搏竞进新时代

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12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到唐山师范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他勉励广大师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当好“薪火接力手”,拼搏竞进新时代,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

  高建民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坚定前行。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进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高建民强调,师范学院要加强党史研究和党史学科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育人全过程,把党史学科打造成全国知名学科。广大教师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当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各位同学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要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唐山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唐山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宣讲。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韩冬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