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河北省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情况

2021-04-16 08:57:16

  2020年,河北省检察机关持续不懈狠抓“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共报送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4808件,是2018年、2019年补报填报数408件的11.8倍,其中省级院填报96件,占比2%;市级院填报672件,占比14%;基层院填报4040件,占比84%。

  省检察院认真组织全省检察人员学习培训,编写“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相关文件资料汇编,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化开展“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相关制度专项教育,推动“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入脑入心,全省三级院全部消除“零报告”。强化对下指导督促,对128个市县院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开展专项督察,严格填报记录质量。

  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采用漫画、微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发表“三个规定”系列宣传作品,向社会公开河北省检察机关2020年上半年主动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接受监督,提高检察机关执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社会知晓度。

  下一步,河北省检察机关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引导,继续加强督察检查,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坚持填报情况和正反典型案例通报制度,以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态度和实际行动,确保公正廉洁司法,维护司法公信力,推动海晏河清的司法环境形成。

来源:河北检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