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怎么抓好总结提升?听代表委员怎么说?——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阶段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6-25 15:29:00

  6月22日上午,唐山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阶段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企业家、律师、案件当事人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面对面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通过开门抓整顿巩固提高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各界代表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通报,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对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检察宣传、检务公开、法律监督、司法理念、队伍建设、检律协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贾志宏检察长对各界代表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检察机关将逐一研究改进措施,努力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目标,不断检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不断改进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模式、提升工作品质。

  一是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是检察机关永恒的主题。坚持政治建检,坚定人民立场,把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能力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履职的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持续进行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永无止境。把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继续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理念教育,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提高法治水平,不断满足人民对法律监督和公平正义的追求。

  三是高质量推进检察工作。工作成效是检验教育整顿的主要标准。坚持边整顿边工作,不断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形成四大检察齐头并进的格局,在打击、预防犯罪、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四是对标对表持续整改。严肃对待、持续用力,全面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切实把问题症结找准找实,细化完善整改方案、责任措施。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在每一个案件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是持续弘扬英模精神。把信念坚定、业绩优异、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选树起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融合、全媒体覆盖形式,宣传推送先进典型事迹,放大典型示范效应,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始终保持不甘落后的志气、誓争一流的勇气,为唐山检察争创一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六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固定下来,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检长效机制。以优化制度提升教育整顿效能,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把队伍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精气神切实转化为促进队伍建设的新思路,努力打造一支检察“铁军”,为建设法治唐山提供有力保障。

  七是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拓展检察为民新渠道、新形式,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创新便民利民举措,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贾志宏检察长表示,检察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真诚地希望大家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推动唐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王青松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以学习教育为引领,筑牢政治忠诚;以查纠问题,确保动真碰硬;以整治顽瘴痼疾为支点,规范执法司法;以专项推动为契机,提升监督质效,以四项措施为抓手,落实为民宗旨。

  市人大代表,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席张龙发言

  市人大代表,开平区东新苑社区居民代秀玲发言

  市政协委员,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晓悦发言

  市政协委员,皮影雕刻艺术美术大师王丽华发言

  人民监督员代表,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姜晖发言

  企业家代表,唐山海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君发言

  企业家代表,唐山金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玲兰发言

  律师代表,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北唐正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国斌发言

  律师代表,河北唐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薇薇发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