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1-07-15 15:21:00

  7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有关文件要求,听取上半年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市本级层面)》,安排部署下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市领导田国良、杨洁、杨培苏、张旭、来广普、毕开艾,市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法治国、不断提高党依法执政水平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依法治市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以更高站位、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法治唐山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抓学习,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全面系统学、学深悟透,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持续增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关键环节抓提升,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强化“立”的威严、“改”的举措、“废”的决心、“释”的作用,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规范执法行为,坚持严格依法履职,推进权力公开透明,加快行政执法改革,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着力强化司法公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严格落实刑事司法政策,切实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开展全民普法,抓紧制定“八五”规划,强化宪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普法实效性,不断增强公民法律意识。要细化责任落实强保障,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制度保障,注重协调联动,加强督导考核,切实汇聚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员会下设四个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