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张家口交警强力推进源头监管整治

2021-07-29 16:20:46

  张家口市公安交警支队自全市公安机关“夯根筑基、净化环境、喜迎冬奥”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多举措强力推进源头监管整治,有效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加强运输企业源头监管。支队以辖区客货运、危险品运输等企业为重点,全面排查从业人员资质、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加强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确保运输企业源头安全。

  加强重点路段隐患排查。在辖区事故多发点段、突出安全隐患点段、雨季积水路段,交警加大排查力度,同时检查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完善、警示提示标牌有无缺失、破损,对存在隐患的,督促责任部门及时整改,做好警示提示工作,确保出行安全。

  突出重点群体,狠抓交通安全宣传。交警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等重点车辆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车辆驾驶员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树立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截至目前,该支队共排查出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2处,已完成整治65处,完成整治率90.28%。交警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检查62次,对驾驶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15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500余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