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唐山市公证行业实现服务水平和办证数量双提升

2021-07-30 17:05:05

  今年以来,唐山市公证行业按照省司法厅要求和年初公证工作部署,积极拓展公证工作服务领域,不断创新公证服务举措,狠抓公证质量建设,深化“互联网+公证”服务,有效推动了公证职能作用发挥,实现了服务水平和办证数量双提升。

  一是党支部建设全覆盖。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加强全省公证行业党的领导 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公证处党建工作有效推进,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公证处党组织建设工作,受到省厅通报表扬。各公证处把党建工作融入公证机构执业活动、日常管理和文化建设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事迹,开展座谈、茶话、文体活动等,增进了党员交流,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争先创优意识,党支部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二是绩效工资总量核定有效推进。目前,全市有9家公证处经过人社部门批准,规范落实了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占69.2%,其中,市直5家公证处绩效工资总量按照《河北省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意见》,以3倍标准顶格完成绩效工资核定,曹妃甸区、滦南县、遵化市、滦州市公证处以基础标准完成了绩效工资核定。

  三是线上办证全面落实。目前,全市13家公证处全部开通了线上办证服务,实现了高频公证事项申请、受理、身份认证、材料提交和缴费等环节全程网上办理,有效推进了“互联网+公证”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公证服务质效,优化服务方式,华忆公证处启用了电子公证书,便民、惠民举措进一步升级,满足了让群众办理公证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服务需求。为加强公证宣传,扩大公证服务影响力,华忆公证处还注册了抖音官方账号,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

  四是公证办证数量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今年以来,全市公证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展创新业务领域,办证量继续保持了增长势头,全市共办理各类公证27994件,较去年同比增长了26.4%。

  五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全市各公证处以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公证为民的服务理念,深受群众欢迎。今年以来,全市公证机构共办理公益公证事项444件,提供上门办证822件1413人次、节假日延时服务672人次,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156人次,解答群众咨询3643人次,为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特困群体等提供公益公证服务,减免公证费用280221元,收到表扬信5封,锦旗14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