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路南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学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2021-09-15 17:26:00

  近期,路南区检察院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全面开展学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为高质量开展新时代检察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第一党支部

  为引导党员干警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路南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

  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超参加学习并提出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崔道植同志的先进事迹,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要把学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办理每一起案件,通过案件深入向前的一小步,转变为案件质效提升的一大步,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

  党支部书记安杰带领大家学习了崔道植同志的先进事迹,重温了他感人至深的奋斗精神。

  学习后,第一党支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崔道植同志为榜样,从英模精神中汲取力量,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崇高品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检察业绩。

  第二党支部

  为激励引导党员干警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路南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先进事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琳琳主持并讲话,支部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袁琳琳副检察长为支部党员干警详细介绍了崔道植的先进事迹:崔道植同志是全国政法系统唯一一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在60多年的公安生涯中始终战斗在刑侦第一线,80多岁高龄仍退而不休,为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政法干警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先锋模范。

  袁琳琳副检察长指出,崔道植同志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党的事业作为一生的执着信念和动力源泉,是政法干警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先锋模范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牢记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效能,在办大案、处急事、破难题中提高法律职业素养和法律专业水平,不断增强司法公信,维护司法权威。

  第三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厚植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路南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全国政法系统英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洋介绍了崔道植同志的主要事迹。崔道植同志是我国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80余岁仍然忘我工作,参与案件侦破并发挥关键作用,是全体政法干警的楷模。大家围绕崔道植同志的感人事迹开展讨论,讲述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大家要把学习崔道植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弘扬英模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通过学习,第三党支部党员干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找不足,不断提升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崔道植同志许党报国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