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警心聚民力 古冶公安开启群防群治新模式

2021-09-15 17:25:57

  9月10日,古冶区退役军人雷霆助援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古冶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映晖向雷霆助援队授旗,标志着一支由退役军人组建的公益力量正式加入到古冶群防群治工作中。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紧密联系群众、最大限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来,这是古冶公安践行枫桥警务的一个缩影。此次,雷霆助援队参与到古冶群防群治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扩大“千里眼”、“顺风耳”、“小帮手”作用,以在辖区内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巡逻防控的形式,及时消除治安隐患,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营造群众自觉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在不断地发展中形成一支基础性、群众性治安力量,在维护社会治安、参与平安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雷霆助援队的70余名队员已充实到古冶公安各条巡逻防控战线,成为了辖区一道独特的风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