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路南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网格管理员培训活动

2021-09-16 16:06:29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网格管理员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9月7日至10日,路南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网格管理员培训活动。各乡镇、街道近150名基层网格管理员分批次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分三部分。一是就网格管理员的工作职责、任务清单、管理规定及考评办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要求网格管理员务必全面掌握分包网格内的人、房、地、事、物、组织、单位门店等信息,切实履行好民情联络员、信息采集员、便民服务员、环境监督员、安全管理员、矛盾调解员、和谐促进员、政策宣传员等八大职责,认真落实巡查走访机制,对在网格内发现的问题都要及时上报和督办;二是对网格化管理系统安装及使用规范进行培训,以“理论+实操”的方式讲解具体应用方法,提升网格化系统的运用能力,助推网格化管理工作有效开展。三是网格管理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对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认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应对问题的解决办法、具体服务性工作以及对加强网格化基层治理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网格管理员充分了解其岗位职责、网格化管理优势及系统应用特点,特别是在社会治安防范、公共安全管理、平安建设宣传服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认真做好网格工作为居民服务,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中展现更高的自我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